花之別舍

星期四, 8月 03, 2006

我們的旅程 (六)

18/7

快樂的時間轉眼即逝
我們要回香港了
說真的
有著說不出的不捨
因為這幾天
真的好快樂好快樂
我問自己
為什麼會這麼快樂呢
是看到了美麗的風景?
吃到了美味的食物?
還是
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

深思細想
原來都不是
快樂是因為能牽著自己心愛的人的手去走每一段路
去分享每個人間勝景
即使在細雨紛飛的日子
也能相視而笑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與星星一起的過程是不可思議的
一起以後
才更認識大家
認識以後
又發現
彼此愈加恩愛

這次旅程以後
對雙方
也倍加認識

這次的旅程都是星星計劃的
星星向來都予人濃濃的安全感
六天的日本之旅
他當然是計劃周詳
部署妥當

走錯路和出點岔子是免不了的
每次出現上述的情況
星星都表現得好抱歉和不開心
他真傻呢

其實
我一點都不介意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方向白痴
每次出外工作
如非和同事一起都是經常迷路的
名古屋,阿姆斯特丹,巴林,耶加達,北京……
哈哈哈
忘記了在多少國家迷過路
既然自己都認不出方向
又焉能責怪人呢?
而且
走錯路都沒有什麼大不了
或者
會因此而看到更美的風景呢!

我想
人生也大概如此吧
走錯路
出岔子不要緊
只要
我們牽著彼此的手

這次旅程雖然告一段落
但我們的旅程依然繼續呢
日後如果風和日麗固然好
即使滂沱大雨我也笑著面對
因為
我會倚著星星
靜靜的
傾聽淅瀝的雨聲
雨點
會告訴我
人間的點滴

1 Comments:

At 11: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錯呢, 這樣的日子, 走錯路也不錯呢
Irene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