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一, 8月 07, 2006

風信子(七)

藍天白雲
水清沙幼
伴隨冰涼的海風
詩意的浪濤
是木嬰喜愛的情景
也是她常到的地方--- 海灘

這天
木嬰又和小兔來到海灘
她閉上眼睛
一邊感受著小兔軟軟的毛
暖暖的體溫

寒冬餘下的思緒
一邊則靜靜的傾聽
海潮吟唱著永恆的日日夜夜…..

突然
小兔又頑皮的跳走
木嬰不以為意
她想
小兔那鬼靈精一定又發現了什麼好玩的玩意吧

木嬰一直都合上雙眼
直到
一把男聲溫柔的問
‘這是你的兔子嗎?’

霎時
木嬰驚醒了
她張開眼睛一看
竟然見到那隻頑皮的小兔在吻人家的兔子!!!!

‘很對不起’
木嬰很抱歉的說,想抱開小兔
‘就由牠們吧’
那男的溫柔的說,阻止著木嬰抱開小兔

這時木嬰才看清楚眼前的他

他大概高自己大半個頭
略瘦的身材
架上一幅粗黑眶眼鏡
是個儒雅的人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但木嬰已經感到了他散發出來的氣息
那安定人心的氣息

他不多話
因此
空氣靜止了
良久
他才說
‘我們的兔子好像很喜歡大家.你看, 牠們擁在一起吻大家呢! 既然如此,就由牠們擁著吧!’
木嬰嫣然一笑,說
‘我的小兔很頑皮的,牠一看到你那俊美的兔子,竟然跑去吻牠呢!’
‘我的兔子叫訓覺兔,因為牠很愛睡覺的.你的小兔也很可愛.訓覺兔雖然乖巧,但很小笑得如此燦爛.我想,牠大概是喜歡你可愛的小兔吧! 說真的,我很喜歡小兔的笑容’
他衷心的道

木嬰沒有說話,淺淺一笑
她看到小兔倚著訓覺兔
甜絲絲的在笑

這時候
他其實好想告訴木嬰
他也喜歡她的笑容

‘我叫日生,你呢?’他說
‘我叫木嬰’ 她說
‘你明天會來嗎?我想,訓覺兔會掛念你的小兔’日生說
‘會的,我想,小兔也想見訓覺兔’ 木嬰說
……

就這樣
日生記住了木嬰的嫣然一笑
木嬰也記住了日生的安定人心

他們認識了

海潮還在細細的吟唱永恆的日日夜夜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