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六, 8月 12, 2006

風信子後記

難得遇上假期,便隨心的寫了<<風信子>>.
自從<<花火>>以後就沒有寫故事,大概是因為<<花火>>耗盡了我所有的精力
記得朋友說過
寫作是把情感深化,然後遺忘
那天,我深化了<<花火>>,然後,又真的遺忘了
今天
取而代之的是<<風信子>>
在此
僅將<<風信子>>送給愛我和我愛的星星
以及
所有閱過<<花火>>的人們

<<風信子>>不是<<花火>>的續集,但兩個故事卻可以連續看
情節上是有點連繫,但<<風信子>>卻有著<<紫瞳>>的色彩
用了我喜歡的隱喻,我愛的顏色
以及
我喜歡的場景

我素來喜歡隱喻的
總覺得
有些東西
如果表達得太直接
或者
反而欠缺說服力
我喜歡
以一點點想像的空間去體會
細味
思考
再從中領悟

風信子是隱喻
深紫色粉紅色是隱喻
木嬰和日生隱喻了一些
那人隱喻了一些
兩隻小兔子又隱喻了一些
紫衣仙子隱喻則是另一些
處處隱喻
會否令人想得更多?

飛絮豎琴星月螢火蟲都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
把最愛的都放在一個故事裡
就成為一個美麗的故事
我心愛的篇章

<<風信子>>異於一般我寫的故事是因為它有兩隻小兔子
牠們每晚都伴我睡的
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因此
構思<<風信子>>的時候
也加入了睡在我身旁的兩隻毛娃娃
訓覺兔和小兔
於我而言
牠們有特別的意義
賦予牠們生命
也就意味更多吧

兩隻微不足道的小兔子
卻令日生和木嬰相知相識
相戀相守
還感動了紫衣仙子
解除了魔咒
小兔咬琴弦的一幕我好喜歡
也著實感動
又突然覺得
微不足道的
或者有天
就舉足輕重
沒走到最後
又有誰知悉?

願您喜歡這個故事
也願人間處處飄揚著粉紅色的風信子

1 Comments:

At 12:00 上午, Blogger 知命 said...

剛下機, 在整理相片
也不忘看看你的日記
唉...天天看的時候, 你沒怎麼更新
而......
一口氣看完風信子
當然還要點時間消化
幸福的故事我較喜歡呢!

把故事延續下去也是你身邊的人的祝福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