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六, 2月 18, 2006

花火(十四)

自那夜起
他們牽手了
他很關心和疼惜她的
他很想了解她的過去
而她
也因著愛而勇敢
慢慢與他分享自己的過去

傷口

他目睹她的傷口
有著說不出的心痛
他說
‘花花,你以後不會受傷的了
日後你生病一定不會孤獨的呢!
花花,我愛你,真的’

花笑說
‘有你,我就夠幸福了’

他說
‘花花,如果有天你夠溫暖,你會離開我嗎?’

花堅定的說
‘不會呢!因為我也愛你’

他說
‘花花,如果有天你發覺我的言詞枯燥乏味,請坦白告之,我會讓你離開得不帶半點歉疚’

花也認真的說
‘那如果有一天你遇到生命中更重要的人時,也記得坦白告訴我,別讓我傻傻的待.我會靜靜的放手,不打擾任何人.’

他說
‘我不喜歡你這樣說呢!花花,但願我們可以一起成長.即使將來發生什麼都好,至少,我們願意努力耕耘,手牽著手’

花點頭,笑了
這大概是他見過最燦爛的笑容
一個包含珍惜和鼓勵的笑容

他為花穿上了七色的愛情彩衣
這刻的花
美麗極了
他輕輕的擁著她
她則倚在他心房
細聽他沉實有力的心跳聲

世界
再一次為他們靜止

是他突然開口說話
打破了沉默
‘花,如果有天,我真的離開你,不會有別的原因,一定是因為我的不夠好.請你記得明白與體諒.不過現在我會好好努力,令自己強大起來,我希望你可以支持我呢! 總有一天, 我會把心願完成,帶著你飛奔找永恆’

花溫和的說
‘我當然支持你呢!不過別把太多負在自己身上,這樣你會很累的.其實在我心目中,你已經做得夠多夠好了.你總是對自己要求嚴苛,記著要活得輕盈呢!’

說完
花除下了自己頸鏈上的鑰匙
並把鑰匙放在他手上,說
‘這個就借給你好嗎? 你傷心失意的時候,可以進入火苗的核心,那裡會給你光明和溫暖的’

他說
‘花花,我會好好保存的.不是為了光與熱,是為了能進入你的心房
你放心,你不會再發惡夢的了,因為我會用心的給你編夢
我們每晚都在夢中的遊樂場相會好嗎?’

自那晚起
他們就玩遍了遊樂場
波波池,小飛象,旋轉木馬,摩天輪,糖果屋,咖啡杯……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