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二, 8月 08, 2006

風信子(九)

真愛
總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無法解釋
沒能看見
但就能深深感受

日生牽著木嬰的手
帶她走過一個又一個陰暗的山谷
也看過山明水秀
漸漸
他們擁有了很多
甜蜜的不安的感動的憂慮的……
無論發生什麼
他們都在一起

愈美
就愈愛
愈愛
就愈在乎
愈在乎
就愈害怕失去

木嬰還會痛
還記得從前
還擔心
有天
再遇上深紫色的風信子

有人告訴木嬰
‘真愛只是童話
別太認真
也別把承諾放在心上
遇上紫衣仙子的時候
記得
立刻吃下解藥
其他的都顧不得了’
‘我不會的!’
木嬰堅決的說

‘難道你不怕痛嗎?
別傻吧! 一生
我們只能讓自己痛一次
失望一次
試問又有誰可以承受永無止盡的痛和失望?’
那人說

‘你有痛過嗎?’
木嬰問

‘就是痛過,才不想再痛
也不想你再痛’
那人冷冷的說

‘我想,最令人痛的其實不是琴音的毒
而是知道了心愛的人竟然捨得讓我這樣痛
就因為痛過
我才不忍我心愛的人像我一樣痛
有時候
我會相信
只要我們真心相愛
甘苦與共
我們必能越過深紫,窺見粉紅色的風信子’
木嬰平和的說

‘又或者
粉紅色的風信子只是傳說
別天真了
有誰可以戰勝冷傲的紫衣仙子?
我們都沒有見過吧!
即使你們真的擁在一起
也不會感動仙子的
這只會使她再想方法分開你們’
那人不屑的說

木嬰淡淡一笑,說
‘我說過
在自己的生命裡,我從不失約的
而且
走到這裡
我還是相信
能夠全心全意愛一個人是幸福的
那怕結果最後會怎樣……’

‘你相信他會在深紫色的風信子前保護你嗎?’
那人懷疑的問

‘我相信他會的’
木嬰不假思索的道

‘願你們幸福’
那人衷心的說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