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二, 8月 15, 2006

納悶

今天,心情有點納悶
或者是為了安排媽媽上機的問題
又或是爸媽相處的問題
又好像是好多好多夾雜在一起……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
思緒
竟有點混亂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家裡總有許許多多的糾紛
小時候不明所以
長大後就明白
大概
是因為
他們的婚姻沒有愛

沒有愛
就沒有包容和體諒
就衍生了解決不完的問題

媽媽總是說爸爸的不好
爸爸又總是數媽媽的不是
我就在
日夕日的抱怨中長大

我的好朋友說得對
或者
他們指摘對方的都是事實
只是
走過了這麼多年
這個家需要的並非事實

我想
我是愛他們的
但在家
我好靜
好冷感
沒有人願意放下自己的承見
也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的過失
這樣
大概
就惟有接受自己的宿命

曾經
很無奈
很沮喪
多努力亦是徒然
不過後來放開了
既然人得負責自己的所有
或者
他們也該承受自己當年所作的選擇吧
有些東西
我總是肩負不起
處理不了

在抱怨中成長
就學會了珍惜和體諒
兩樣我父母一生也學不會的東西
是我敬愛的老師教我的呢
謝謝

雖然我的家如此
不過我總是告訴自己
無論發生什麼也不要緊
有星星嘛
還有一直愛我的好朋友

記得有人說過
no matter what happen, as long as we can find somebod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that’s already perfect.
又想起那段我夜夜哭泣的日子
的確
每個深夜都有人伴我呢
再黑都有星星的光
這樣就夠好
好朋友說
凡會在黑夜中照亮人的
都自會在黑夜時找到亮光

好喜歡這句話
是的
我曾在夜半擁著人哭泣
也曾在夜半安慰哭泣的人
這樣
人間才值得留戀吧
對於生命
有時候
我們真的無力
但我們可以互相照亮
可以並肩走過許多

夜裡
終於有點時間做些自己的東西
與星星簡單的傾談
感覺好多了
一起去唱些古靈精怪的歌
大家都捧腹大笑
空氣中
充滿了溫馨與甜蜜

爸爸媽媽
幸福快樂簡單至此
你們可知嗎

惜福福常在

1 Comments:

At 11: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惜福福常在

是的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