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二, 10月 19, 2010

給小花的(二)

親愛的小花:

媽媽以為會一直有空給您寫信,想不到,世事往往出人意表。因為要請工人照顧您,所以爸爸媽媽很倉促的搬了屋。我想,您一定會喜歡新屋和您的bb房的。
搬屋沒多久就開學了,幸好小花您很乖,使媽媽能順利完成很多工作。我們還跟爸爸拍了全家幅的大肚照,很期待看看我們的照片呢!
整個九月都忙得不可開交,媽媽在學校的工作量很重呢!有時真的覺得很累和很大壓力。小花您一定較任何人都清楚媽媽的處境,因為您無時無刻都在和我一起。我什至覺得,您和我一起工作,一起疲倦,一起沮喪,一起生氣。有了您的陪伴,我也覺得不孤獨。
除了工作,生活也小不免會令我們傷心難過。媽媽也知道,有些東西是永遠解決不了的。大家都著媽媽別去想,只要好好養胎就成。小花,別去想真的就會好嗎?
別去想從來不是媽媽的作風。即使是解決不了的問題,媽媽也喜歡想。因為只有把東西好好咀嚼、深化,媽媽才能放下。雲淡風輕,了無牽掛的背後,其實是纏繞不斷的思緒。
想通了,就自然放下吧。
也許是九月太忙碌,媽媽這個月都不大舒服,小花您好像想出來和我們見面呢!不過,您現在還是很小,不適合出來,特十一月中或尾您才出來吧!別太心急呀!
媽媽還在病假中,十一月第二個星期就會放產假了,希望一切順利呢!是時候把工作逐一放下,好好準備您的到來。日後,媽媽還要學習兼顧家庭和工作。凡事總有輕重,但媽媽也要本著良知做事!
我覺得,待您長大後,您會明白我想說的。
有點忐忑,有點擔心,有點壓力,但有著更多的是期待。


要乖呀,別太早出來呢!


愛您的媽媽

1 Comments:

At 6:00 下午, Anonymous siusing said...

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只可以說
我會一直伴著您和小花
支持著您們

良知是要堅持
但也不要忘記好好關顧自己
這也是很基本卻重要的事

小花
繼續好好地待著媽媽的肚裏
那裏是個十分安全和舒適的環境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