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六, 8月 30, 2008


標籤:

1 Comments:

At 1:00 下午, Blogger 知命 said...

看時沒有多大的感覺,看到你的網誌,才令我深思。是的,人面對抉擇的時候,往往表現了自己的價值。

很多故事中也有這樣一句對白:「給我所有,卻讓我失去...,又有什么意思呢?」

對小倩來說,外表顯然比好彩妹這個兩脅插刀的朋友重要,在她來說,有好彩妹,沒有美貌,一切也是徒然。對她的價值,不敢作評論。雖然我不算美,但至少不是很醜,而現實中,醜人所遇到的壓力及障礙,實在不是我可以理解。社會的現實的確可以改變人心。

話說回來,這故事其實也頗真實。故事中好彩妹雖然醜,其實她也很幸福,家境富裕,沒經過什么大風大浪,唯一的困難,就是她獨特的外表。沒有大風大浪,更難體會有一位為自己赴湯蹈火的知心好友的難得,更談不上要珍惜好彩這個朋友了。

時常聽人說,「蔡翁失馬,嫣之非福」,有時身在福中,反而更難感受到幸福。只有明白自己幸福,才會惜福,才真正擁有幸福。或者,小倩的遭遇,也就是很多身邊人的境遇,我沒有資格去批評他們,我能做的,就只是珍惜自己所有的,並讓身邊的人明白自己的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