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六, 8月 30, 2008

<<搜神傳>>

好喜歡<<搜神傳>>,典型的中國古代神話故事。

那漫天神佛,人間善惡,因果循環都是我愛吃的口味。從前讀神話故事,我只是欣賞;現在看<<搜神傳>>,我真的真的很想舉高手腳說:我明白了!

小倩和好彩妹是生死之交。為了令小倩美麗,好彩妹可以付出一切。因此,她陪伴小倩找神仙,取火匙,就為了令小倩變得美麗。

排除萬難,她們終於遇到仙女。仙女答應令小倩美麗,但小倩必須以自己一樣最珍貴的東西換之。小倩為了美麗,什麼都可以放棄,那怕是生死與共的好彩妹。

好彩妹傷心不已,但無論她花多少氣力,都改變不了小倩的決定。

因為,在小倩的眼裡,美麗遠較與好彩妹的友誼珍貴。

小倩變美了,成了人間絕色。不過,,也變的很涼薄,忘了情深義重,從前與好彩妹的所有,都在頃刻付諸流水。

施法的其實不是仙女,而是妖精。

可是可怕的也非妖精,而是小倩。

看到這裡,令人有點心痛。

原來,我也認識小倩。也許,是很多個不同的小倩。
是否為著某些利益,我們就能以身邊最重要的東西換之?

小倩
你會後悔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