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四, 11月 18, 2010

給小花的(四)

親愛的小花:
醫生說您今個星期會與我們見面,但到了今天您好像還沒有什麼動靜。我想您一定是在我的肚子裡玩得很開心了,對嗎?爸爸媽媽無時無刻都在想,您到底何時才會與我們見面?

這幾天爸媽一直告訴您不要在星期四零晨至星期五黃昏出來,因為爸爸那天要上班,不能陪伴您和媽媽。為了這件事,爸爸擔心了很久,好幾晚都睡得不好。當然,我很希望爸爸能見證您出生,那是我與您生命中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時刻。不過,世事往往出人意表,倘若您真的在那時出生,媽媽也會同樣欣然,同樣勇敢。也許,上天早已安排了所有吧!

為了您的健康成長,媽媽選擇了順產。但又因為選擇了順產,我和爸爸便需要日夜的等待。有時候,媽媽真的覺得非常忐忑,到底何時才進醫院呢?生產的過程又是怎樣的呢?無論把過程讀了幾多次,到真正實戰的一刻,始終是另一回事。小花,媽媽希望到時候您也能加把勁,與媽媽一起努力,好嗎?

等待向來都是磨人的,但生命往往少不了無盡的等待。待您長大後,小花您便會明白更多。天地之大,人的力量的確有限,我們真正能控制的其實很小。雖然爸爸常說如果您真的星期五到來,貪吃的您便沒有蛋糕和汽水,但媽媽明白到底沒人能控制您的到來,既然一開始,媽媽選擇了順產。我們惟一可以做的就只是好好準備您的到來。

小花,日後當您面對等待的時候千萬別氣餒,只要對方守承諾,只要對方不失約,我們都值得待下去。日後,媽媽定會在您的生命本子裡伴您等待不同的人和事的。^_^



愛您的媽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