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日, 10月 30, 2005

待之島

涼風輕吹,星月明麗
秋天的夜格外醉人
縱使不是落英繽紛
紅葉
卻撤滿一地

女孩穿著一件長袖子
坐在樹下的長?上
嗅著秋夜的氣味
她喜歡這樣的夜
這樣的天氣

好久沒見了,妳好嗎?

這句話劃破了寂靜的秋夜

女孩抬頭一望
原來是他- 那個她認識了很多年的男孩

女孩笑說
好久沒見了,我很好呢!
你好嗎?

男孩也笑說
我很好呢
我只是偶而路過才看看你
妳很好我就放心了
不過妳不好的時候記得告訴我
我會伴妳的
妳獨個兒坐在這裡
我還以為妳不開心呢

女孩嫣然一笑,說
我不是不開心呢
只是喜歡這樣的夜景
不過依然很多謝你
不用多謝我呢
我們是好朋友嘛
既然妳喜歡獨個兒欣賞夜景
那我不打擾妳了
再見
男孩說

他們笑著向彼此告別
但當他們一轉身背向大家的時候
他們都立刻收起了笑容

雖然女孩笑得很燦爛
但他還是讀到了女孩眼裡的情緒
也許她並不是不開心
但他肯定
她是有點什麼的
不過既然她不想說
就讓她知道他一直在就夠了

女孩低下頭
輕輕的
說了句對不起

良久
另一個男孩
哀哀的
坐在女孩旁邊
女孩問他
你還好嗎?

不好
男孩答得很痛

女孩很無奈的說
是她吧

男孩沒有作聲

女孩又說
有時候
我很難想像如何單方面的去愛和付出這麼久

男孩說
剛才那個他亦是單方面付出了很久
你知道嗎?
他總在你獨個兒的時候路過呢!

女孩沉默不語
她知道的
所以每次遇見他
她都在心裡說了一萬句對不起……

男孩又說
當你真正愛的時候
你就會不自覺的等待
有時候我也會問自己
我應否待下去

女孩問
你會待到嗎?

男孩笑說
有誰知道?

女孩笑說
我很害怕等待的
有時候
我真的很想問句
生命裡的人和事可否告訴我到底會不會來?
我應否待下去?

男孩認真的說
可惜
我們就是永遠都不知道

女孩說
等待是最磨人的

男孩說
我想待
但又害怕那種難受
而且
真的會待到嗎?

女孩輕輕的拍了男孩一下
暗暗為他擔心
她想
真希望他會待得到

男孩又說
你聽過待之島嗎?
那是人間仙境
充滿著祝福和夢想
而且
所有的等待都會到來

女孩說
世上真有這個地方嗎?

男孩說
我很想到待之島呢

女孩沉默了一會,說
我很害怕等待
失約得太多
不想再失望了

男孩說
也野L們真的有來的呢

女孩說
在我離開了以後……
所以
我不想去待之島呢
我還是相信隨緣

男孩苦笑
因為
你已經待到了

女孩笑說
如果有一天
你也待到了
你也許又會在等待什麼

男孩說
我待到就夠了
不會再等待什麼
那你呢?
你會嗎?

女孩說
我害怕等待的
所以
我還是隨心吧!

男孩說
我明白的
但我依然想告訴你
可隨心可隨緣
不用捉緊
但亦請別輕易讓一切隨風

女孩會心微笑,說
因為失望得太多
我害怕等待
與此同時
也學會了珍惜呢
我知道
現在所有的都非必然

我知道你會明白的
男孩說
我要去找待之島了
請珍重

女孩揮手與之作別
她真的希望他最終找到待之島呢
不過
她不會去找的
因為
她還是覺得我們不是應該去找待之島
而是要學會怎樣令自己在失望時
仍相信待之島的存在

也野@上真的有待之島
所有的等待都會到來
只是
待之島並沒有說過所有的等待都輕而易舉
大概
都需要彼此的用心和努力
其實
我們會否都曾到過待之島而不自知?

---------------------------------- 全文完-------------------------

1 Comments:

At 5: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也許待之島只是一個傳說. 也許它只是失望者編出來的夢.

不過能夠逃避現實, 沉醉在夢中, 幻想自己喜歡的情節,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但就算多美好的夢也始終有夢醒的一天, 醒來的感覺才是最難受的. 因為神秘的待之島就在你醒來時的一刻消失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