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日, 11月 06, 2005

花火(一)

月之女神牽著花花的小手,來到寧靜的田野
這遍田野很特別
雖然沒有花沒有草
但又不會令人覺得荒蕪
金黃的泥土下
像藏著
無限的生機

女神問
花花,你喜歡這裡嗎?

花花說
我很喜歡呢,特別是這些金黃的泥土

說著
花花蹲在地上,把金黃的泥土盛滿自己的小手
然後向女神微笑

女神心想
花花這個小精靈最愛微笑,亦最易欣賞身邊的美麗
希望她的笑容能助其克服日後所有的困難
亦願她永遠都能找出所有東西的美麗之處

突然
花花笑說
女神,妳為什麼看著我發呆?

女神嫣然一笑,說
沒什麼呢
花花,這遍田野是送給你的
女神希望你可以悉心照料這塊土地

女神,你想我在這裡種白米嗎?
花花天真的問

女神笑了起來,輕撫花花的頭說
不一定要是白米
你喜歡種什麼都可以的呢
那你喜歡種什麼?

花花毫不猶豫的說
我喜歡種花呢
任何類型的花我都喜歡

花花,要令土地開出花來是要付出勇氣和代價的
而且,不單需要你的努力
也需要他的努力呢!
女神認真的說

花花疑惑的問
他是誰?

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
女神靜靜的說

他會陪我一起種花嗎?
他何時會來?
他惡嗎?
我怎知道那是他?
……
花花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女神淡淡的笑,說
傻花花,女神也不知道呢
待你長大後
你會發現生命原來充滿了未知
但別擔心
到了那個時候
你自能解決的
只要你不放棄
所以日後遇到什麼也別害怕,知嗎?

花花留心的聽著女神說話
點了點頭
女神說
這是一塊火田
只要你用心灌溉,火苗自會生長
它能把你照亮,亦能予你溫暖
你可以把溫暖留給自己
也可以送予他人
至於能否開出花來
則要靠你和他的努力了

花花閉上眼幻想火田開花的情景
想著想著
她竟笑了起來

花花說
女神
我會用心照料火田的
而且
亦會把溫暖送予他人呢

女神擁著花花,慈愛地說
花花
我知道你是乖孩子
但別把所有溫暖都全送他人呢
記得留些給自己

花花笑說
女神,別擔心呢
花花本身很暖的呢

花花
待你長大後
你會發現溫暖是很珍貴的
別輕易給人呢

這一句
女神說得語重心長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