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日, 12月 18, 2005

茶座

雖然假期不多
但一下機
總愛在寒冷的晚上與好友在樓上茶座小聚
已經忘了有多少個晚上是在茶座渡過夜深

我在冬天從來都不暖的
所以
我總愛飲很多熱的茶熱的湯
不會吃太多東西
因為
太飽了

我喜歡熱的奶茶
但因為胃不好
不能飲太多
我也喜歡花茶
愛那濃濃的花香
咀嚼淡淡的甜味

那晚
我一邊在飲暖暖風情
一邊獨個兒玩波子棋

我喜歡晶瑩的波子
我總覺得
每顆波子都可以埋藏我的心事
把心裡所有都放進整盒波子棋後
我是否就輕盈得多?

你在吐煙圈
一邊吐一邊沉思
我還沒有告訴你我氣管炎
最後
是我的咳嗽劃破了寂靜

花,以後記得別太愛一個人
要愛自己多過愛人了
雖然你什麼都沒說
但看了你的日記
我很痛
SMS你又不回
我很擔心的
你說

我很小在香港的
我說

看到你就像看到當年的自己
上天真不公平
你是善良的
不該再受傷害的了
你說

別怪上天吧
我以後記得就是了
我笑說

花,其實……

其實那一年我也為你痛心
我說
認識你的時候
你樂觀積極,用心愛人
因為她的離開
你完全變了
變了醉生夢死
直到現在

我發現用心愛沒人欣賞的
於是
我決定用錢愛
用錢買快樂
那一年起
我有過各式各樣的女孩
你說

我曾經為你哭過
為著你失去了靈魂
畢竟
我們一起長大的
我說

我有不同的女人
不過
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你說

我也是吧
不過我依然喜歡善良和光輝
就因為我試過這樣痛
我不會傷害人的
但也為了不受傷害
也不會再愛人了
我說

看了你的故事
怎樣令我相信世間值得人善良?
你說

我說過善良不是為了個人得善果
只是單純相信應該這樣做
……
我說

那夜
是自她離開你後我們說過最多最真心的
翌日
你依然予你的女朋友LV Gucci
而我
卻收到你送來的波子棋

多謝你
近來
發現自己記性不好
僅在此記下那夜的真心對話
我知道
天亮後
你依然是你

1 Comments:

At 6: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nnie

你著實令人擔心
但也令人感動
亦因為這樣
你才可以站起來

只有釋放別人
才可以釋放自己
善良的你,當然可以站起來

只是,若這令你不可再接受別人的好意
作為朋友,只可一切放在眼裡

想起那天,支持你去接受這份愛
說你應給自己也給別人一個機會

那天你受苦了
今天你更不敢去接受
歉疚那天對你說的話
卻又仍想說
你仍要給自己被愛的機會
只是,這次,記著留多一點愛給自己
少分一點給人家

不要說,以後不再接受別人的愛
我相信善良的你
一定會遇到一個全心愛你的人

祝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