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四, 12月 08, 2005

時式

從前教英文
常常說時式的
學生們告訴我她們最怕時式
什麼現在式過去式現在進行式…….
使人頭昏腦漲
我常告訴學生
只要找緊時間的伏線
我們作文就不會錯用時式了
現在
才發現
時式原來真的很難

一直以來
我都用心寫我的故事
縱使不經典不動人
但也花了我不小心力和淚水
寫著寫著
我才知道
我錯用時式了
原來
我根本無法掌握時間的伏線

我用了現在進行式
卻發現他原來是過去式
我用了過去式的
又發現應該是現在進行式才對
漸漸
很小用將來式了
而且
也默默的問自己
世間上
除了日出月落
其他人和事
真的能用現在式嗎?

說真的
我分不出誰是現在誰是過去
更莫說將來吧
我不知道現在的人已經過去
也不知道過去的人從沒離開
或陬L論過去現在
你們都不曾離開
只是以不同的方式留下吧

我總是無法掌握你們的到來離開
但不要緊
我早接受了
生命裡無法掌握的實太多
所以
無論你們到來離開
我都用心的把你們寫進我的故事
用心為你們作結
我沒有說太多
很久以前
就學懂了安靜

故事是屬於我的
雖然每字每句都出自我的手筆
但我從沒能控制故事的發展
故事的其他角色無需愛惜我
但也請讓我看到時間的伏線
別讓我錯用時式
反正
無論你們做什麼
我都只會默默的寫我的故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