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二, 11月 29, 2005

羅馬

這段日子
了解了自己
也了解了大家
因為很痛
所以明白了

收到很多慰問和支持的留言
我知道
你們都怕我寂寞
特別是
一個人在酒店的日子

收到一個很特別的留言

我早說過妳此生不會找到較我更愛妳的人

你知道嗎
你不是惟一一個與我說過這話的
所以
我連你是誰都不清楚
也釦A高估自己了

我說過
生命的幸福痛苦我都感激
因此
我不會計較此生是否有人愛我
也不祈求我會受到保護
我記得
自小我就沒有受保護的權利
多少個小時候的夜都是獨自啜泣的
如果我的生命注定如此
我也欣然接受

羅馬雖美
但我沒心欣賞
何必逼我喜歡?

面對許願池
沒有什麼願望
何必逼我許願?
其實
這個幾千年的池
到底收集了多少願望?
有多少個真能成真?

你認識我有多久?
了解我有多深?
為何你總是要我做著我不喜歡的事?
為何你總是在批評我的故事我的選擇?
為何你總認為你了解愛我不了解愛?
為何你總認為你能幫我療傷?
無力再與你討論
既然你永遠是對的
別教我作女孩要怎樣怎樣
你大概不明白我不需要人的憐惜
亦不會倚賴任何人
只想告訴你
別再傷人
受傷害絕非傷害人的藉口

那天他離開
他說我與他一起不會幸福的
今天你到來
你說我要找個怎樣怎樣的人才幸福
你怎樣怎樣可以令我幸福
為什麼我的幸福竟是由你們去定義?
難道我沒有資格定義屬於我的幸福?

生命裡大家都沒有容我去選擇
離開到來捉緊放開向來都是你們惟一的權利
我也一直默默接受你們所選擇的
既然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容我去定義我的幸福我的愛,好嗎?

4 Comments:

At 10:16 上午, Blogger Violet said...

Connie,

一段時間無到來看了,希望你慢慢會好番!
上次沒有時間幫你,在此說一聲對不起!

在Anna回來的時候,希望你會愉快的和我們見個面,好嗎?

Bonnie

 
At 9: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nnie
還是那句, 有我們呢!
我們也可以send message 給你

真想 代你臭罵那個 '說沒人比他更愛你的人'
若真的如此
就更不應說這句癈話

對不起,這裡的留言多是溫文的
原諒我有點粗鄙

同意你那句, 受傷害絕非傷害人的藉口

保重

irene

 
At 10: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跟你通過電話
再讀你的日記
"受傷害絕非傷害人的藉口"
那我想,
你應該不是那個在崖下的婆婆了 ...

 
At 10: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跟你通過電話
再讀你的日記
"受傷害絕非傷害人的藉口"
那我想,
你應該不是那個在崖下的婆婆了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