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二, 2月 28, 2006

花火(二十九)

他找到花了
是在水晶球找到的

他緊張的問
‘花花,你病了嗎?’

花花笑道
‘是的
不過只是小病,沒事的
你別擔心’

他說
‘小病? 小孩子告訴我你病了很久
花花,為何不告訴我你病了?’

花花淡淡的說
‘我不想你擔心,我知道你已經很忙很累了
我不是不告訴你,只是待明天報告出來後一併告訴你而已’

他說
‘花花,是否因為我很忙,所以你病了也不敢痛?’

花知道他生氣了

沉默了一會
他繼續說
‘花花,不如放手吧…我擔心有一天….你會很累很累….’

聽到這些
花哭了
花想
原來除了自己
所有人都認為這段情該放棄
包括他
是否
正如女巫所說
有些東西
即使多努力
最後也是徒然?
是否
只有自己天真的不離不棄?

花說
‘為何你和他們都是一樣?
喜歡的時候就到來
不喜歡的時候就離開’

他說
‘花花,不是我要離開,我只是擔心你會很累很累
你向來都知道我的心意的
難道你以為我不喜歡你所以離開你?
如果我不喜歡你,為何我多麼忙也找你?
我這樣做到底為了誰?
你知道我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家裡,或是在球場….
為了家庭,理想與我和你的將來,我已經極力在協調……’

花知道他很生氣
生氣向來都只是他的權利

是沒有資格生氣的
花心想
你就是在公司在家裡在球場
而不在我的身邊
我病了一個月也沒有機會告訴你
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有將來
我只知道
我們好像沒有現在……

花沒有把心想的告訴他
反而換了句
對不起

花說
‘對不起,我知道你愛我,每每有困難,我都告訴自己你是愛我的
我亦知道,你很忙很辛苦,應付的也有許多……’

他說
‘我不是要你天天告訴自己我愛你,我是要你用心感受的!
我想
我們的信任出現了裂縫
花花
我日在捱夜在捱
就是一無所有
我很累了
不如我們改日再談
你也早些睡吧!’

這夜
花花又沒有機會告訴他自己的病情
他還不知道花花到底那裡不舒服
因為
他太生氣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