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二, 2月 28, 2006

花火 (三十二)

見過藥神
花知道自己病了
怪不得
這陣子這麼辛苦
看來今晚一定要好好告訴他

花待他放工
不過這天待得很艱難
因為她又發燒又胃痛

女巫知道花病了
她叫花找他去
別獨自在待

花說
‘ 我找過了,他很忙,他說回家後會找我呢!’

可是
花待了很久
待到晚上
他仍是沒有在水晶球出現

女巫說
‘ 花,你有告訴他你生病了嗎?’

花說
‘我昨晚提過…不過沒有詳細說’

女巫說
‘ 花,別再待了.你就告訴他你病了
無論他多忙也好,他都應該知道的
我不明白,一個在你生病時置你於不顧的有什麼資格說愛你?’

一向淡然的女巫竟然生氣了
花還是第一次看見女巫生氣

除了女巫
還有火爆的地球人
地球心早已沉不住氣,說
‘花,夠了!!
你一直都夠耐性夠體諒了!
但你今天在發燒在胃痛,別再待他,就去告訴他吧!’

花不安的說
‘好吧,你們先回去,我待多會就找他’

花找到他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花吃了兩次藥都沒有退燒
她沒有告訴他
因為
他好像滿懷心事

不知怎的
這夜很可怕
死寂
也荒涼

花很擔心的問
‘你在生氣嗎?’

他沒有說話

花問了很多個問題他都沒有說話

良久
他才說
‘我並不是生氣
我只是覺得你這樣好,你應該找個更好的’

花哭了,說
‘你別這樣說好嗎? 你知道我一直都覺得你夠好的了’

他說
‘你別哭了,好嗎? 其實我根本配你不起,既不能予你幸福,也無法好好伴你
你與我一起真的開心嗎?’

花說
‘只要你盡力就夠,你活得好我就幸福了.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你一向這麼珍惜我,你怎會捨得我如此難過? 求求你別離開可以嗎?’

他淡淡的說
‘感情是不能勉強的
我求你不要求我好嗎? 我工作已經很忙很累了
而且,我們已經分開了’

一向雲淡風輕的花首次開口請求
但得不到回應
也聽了
此生
最殘忍的說話

花沒有死纏難打
一會兒
就說了再見

花說
‘多謝你這些日子來的憐愛,日後的日子請多珍重,有什麼事我仍是樂意幫你的,再見’

他說
‘你有什麼事也可以找我,記得好好保重,你身體不好,別太夜睡了’

他們
就這樣分開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