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三, 3月 01, 2006

花火 (三十七)

主人把粥送到花的家
她看到花正呆呆的坐在床上
主人溫柔的說
‘花,是時候吃粥了’

‘吃完會吐出來嗎?又會否令胃更痛?’
花木無表情的問

‘花,藥神為你準備了藥,吃完就不會把食物吐出來,再吃另一些藥就不會胃痛了’
主人細心的說

花聽了主人的話
吃了各式各樣的藥
再吃了半碗粥

花說
‘對不起,我吃不下了’

主人說
‘沒關係,你不舒服就別吃了,待會肚餓的時候再吃吧!’

接著
她們沉默了

打破沉默的是主人
‘花,別害怕
我知道有一天你定會找到真心且勇敢愛你的人
他不是不愛你,而是太軟弱
你知道嗎?愛是需要勇氣去堅持的,而他欠缺堅貞
這樣的一個人,不會是你一生的盼望’

花說
‘主人,或者花不會再愛了
你知道嗎?每每我胃痛的時候,就記得那夜我怎樣待他
好像在提醒我
別再信
別再愛’

聽罷,主人很心痛,說
‘花,你知道我很心痛嗎?
我不是心痛他離開,而是他一直影響著你
你的樂觀,你的勇敢,你的將來
我所認識的花是不屈不撓的’

‘主人
但這次我真的走不下去了,我該怎麼辦?
我很沒用
很害怕很害怕…..’
花說

這時
火田的小鳥飛進來
輕吻花的額
好像在安慰花別害怕
也鼓勵她記得要勇敢

小鳥為花帶來一封信
是妹妹寫的

花:

或許你說得對,愛自己和愛別人根本就很模糊,有時令人不想再求証。

我亦為你哭過,是因為不捨你痛,而不是為這段情可惜。

可能因我有那個經歷,所以看這事的觀點與角度也特別尖銳。

對不起,我未能完全了解你所感、所想。

請你明白,我在乎的只是你,所以我沒有考慮別人的處境。


說真的,是他使我知道愛是甚麼、怎樣去愛。

都是因為他,我才知道甚麼是痛。

就是因為痛過,我才不想你再讓自己痛、折磨自己。
你愈是感到痛愈要快點振作起來.
因我們有著與你一樣的感覺.我們知道你捨不得讓我們痛苦
沒有了誰都好,你依然可以活得精彩,因你有我們

明白你現在不能站起來,但你不用怕,在你未能站起來的每一天,都有我扶著你走,我只要你相信你能再站起來。

我現在真的哭了!

妹妹


讀畢
花很想向愛她的所有人說句謝謝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