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一, 8月 28, 2006

開學

悠長的假期過去了
很快又回到上學忙碌的日子
心情錯綜複雜
興奮喜悅憂慮不安
或者
人生就是這樣矛盾吧

未開學
但已工作了一個星期
繁多的會議和準備工作又令我擔心和緊張
也令我想起從前教書那段辛苦得要命的日子
有時候
情緒真的有點低落
其實並沒有什麼
只是要適應新環境而已
而且
這較從前的學校已經好多了

對於日後的未知
我的確有點憂慮
我會做得好嗎
學生們會喜歡我嗎
我會應付得到嗎?
……

上星期好幾天都不安
又累星星擔心了
星期五晚更是又累又擔心
那個傻星星為了哄我竟然帶我去大吃一嶼O我喜歡的自助餐呢
我最愛的還是那好味的疏乎厘
哈哈哈哈
一邊吃一邊牽著星星的手
我又忘記了所有的憂慮
星星還安慰我
為我影印了關於應付壓力的書
也伴我作我喜歡的東西
陪我買東西準備開學
又送這送那給我
我知道
他的目的就是要讓我知道他會在我身邊支持我呢
他送了兩個可愛的小毛娃娃伴我上學呀

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就是有著無比的感動
有星星在旁
我是多麼的幸福
有愛
就自然有勇氣面對困難和挑戰

大家都為我擔心
怕我會因為太累而生病
各位好朋友
放心吧
我會好好保重的

星期六和星星看電視
是個關於青少年成長經歷的節目
看著看著
又忍不住哭了
因為
那青少年所說的竟然和我以前的學生一樣

又記起了
她所說的每句話……

電視中所見的每一幕
我都在她身上看過了
這樣的故事
是否只能一幕一幕永無休止的上演?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
我擁有著大家對我的愛和關心
那麼
我也想以我擁有的愛
去愛我的學生
和那些被遺棄的孩子
可以嗎

日後
當我工作辛苦的時候
我會記得今天許下的承諾
我會好努力好努力的

我想
每個人的一生
都該擁有感受愛的權利
以及
愛人的義務

餘下的日子
要用愛灌溉了
我希望
我可以好好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真的

親愛的星星
多謝您呢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