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一, 2月 20, 2006

花火(十七)

這夜
女神胃痛
愈夜
就愈痛
最後
她在靜夜裡
找了星星

星星說
‘花,你沒事嗎?’

花說
‘不知怎的,我的胃很痛呢!’

星星問
‘花,為何你不告訴他?’

花說
‘他睡了’

星星說
‘那你著他明天放工後陪你看醫生吧!’

花說
‘他放工後要打球呢!’

星星問
‘他不能不打球嗎?’

花說
‘他很愛打球的,而且他約了朋友,不能失約於他人的’

‘那如果他失約於你呢?’
主人突然進來

‘他不會的.他很疼惜我的,不會捨得我如此難過的呢!’ 花肯定的說
星星溫柔的說
‘ 花,你可以坦白告訴他你的感受嗎?’至少,他也該知道你生病了.’

花說
‘我沒有機會呢
他白天要工作,放工要伴媽媽和做家務
待他媽媽睡了,他要告訴我他一天的經過
等他說完,待我說的時候,他往往累得睡著了
但我很明白的,我也不介意
因為他真的很累呢!’

星星說
‘那你寫信告訴他吧!’

花說
‘我會的’

星星與主人都沒有再說話
但眼裡盡是憐惜的情緒

主人心想
‘花
願他真的不會失約於你’

翌日
星星就伴了花去看藥神

1 Comments:

At 11:09 下午, Blogger 知命 said...

好奇怪
就像知道電影劇一樣
最難過的是明知這是悲劇
卻又一直看下去
怪不得你在寫故事時胃痛了
一定不好受

不過
你把它寫出來
似乎就能面對它
這...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