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五, 3月 03, 2006

花火 (四十五)

那封信是花寫過最殘忍的信
可惜
也未能使他好好與花見過面

很失望了

又過了一些日子
在見藥神的前夕
花通過水晶球打他

花找不到
因為他在逃避

花病得很厲害
胃很痛很痛
因此
她堅持找他
她不想自己後悔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終於
他也按奈不住
在水晶球現身了

‘我找了你很久’花虛弱的說

‘我知道呢’ 他回答

‘我不是想打擾你,但我們真的要說清楚’
花說

‘花花,我收到你的信,但我真的很忙呢!
你知道嗎? 我工作很辛苦,每天都工作至夜半,我三個星期沒有放假了’
他說

花心想
那你知道我的胃很痛很痛嗎?

花沒有把心想的說出來,又換了句
‘我知道你很辛苦
所以除了今次,從此也不會再打擾你了’
說完,花咳了很久

‘花花,你怎樣呢?
不如你看另外的醫生好嗎?’
他關心的問

‘我明天會去看藥神’
花說

‘別看藥神了,她的藥不好的….’

‘我們談回我們的問題好嗎?’花氣若游絲的道

‘有一夜我曾經傳過兩個訊息給你,告訴你我好害怕,你卻沒有回覆……’

他打斷花的話,說
‘花花,不是呢.我根本沒有收到你的訊息,如果我收到,我一定會回覆你的.但我真的不知道你害怕……’

‘算了吧,不重要了’ 花苦笑

談了一會
他都沒有好好給花交待
又或是
他仍是說什麼沒能給花幸福等等
花的胃太痛
看來
他永遠都不會說真話的了

‘花花,你不是常常在我身邊,我也覺得很不實在’
他說

‘你有時間讓我常常在你身邊嗎?’
花問

他沉默了

花又問
‘我們真的要分開嗎?’

良久,他說
‘我們都該放手了’

花說
‘那我們分開吧’

他說
‘花花,日後如果再有真心愛你的人
即使是我,都記得要愛得有所保留
你記得我說過要輕輕的愛嗎?’

花淡淡的說
‘你也說過擔心我只是輕輕的愛你
如果你想不受傷害,大概只有一個方法
就是愛一個你不愛的人’

他沉默不語

花向來都千依百順的
只有這一次反駁他的話
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了

‘我們還是朋友嗎?’
花輕輕的問
她的胃很痛

‘花花,我很想做回你的朋友,但你會辛苦嗎?’
他問

花說
‘做回朋友只是令彼此都好過,但我不會再打擾你的了’

他說
‘花花,其實我一直想告訴你我是真心愛你的
我真的沒有欺騙你,你是一個很好的女孩
很值得人愛的……’

他哭了
哭著告訴花他是真心愛她的

花很冷靜
因為她痛得連哭的氣力都沒有
只說了句
‘請放心,我明白的’

花很想告訴他自己從前的感受
也希望鼓勵他有信心
不過她沒有這個機會
或者他不希罕
但花真的用了全身的氣力跟他談話的
她沒告訴他自己很痛
但他一直說他很累很累

花心想
今晚以後
你可以好好休息吧
我會在你的生命中消失了

‘你還我鑰匙好嗎?’
花說

‘我遲些與你見面還給你好嗎? 我這陣子很忙呢!’
他說

‘那好吧,但請一定還我,那是我很重要的東西.我也會把七色彩衣還給你’
花認真的道

花就在他多次強調他真心愛她的情景下
向他道別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