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三, 3月 15, 2006

花火後記

終於寫完了
寫這個故事,耗盡了我所有的精力

我知道
大家都緊張這個故事的結局
都在我創作的時候告訴我
記得為故事寫下美好的終結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不愛悲劇
所以
可以的話
我希望我的故事永遠是光明動人的
但走到今天
我也明白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再幼稚
我也不會天真的相信每個王子和公主都能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何況
我不是公主

不過
我也不會因為生命的不完美而讓自己終日活在淒美
其實
除了自己
沒有人能讓我們幸福
只要我們願意
我們都會幸福快樂
我堅信

火苗的意念是取自魯訊的<<盜火者>>,是與他逛深圳書城時想到的
把之命名為<<花火>>,是希望火田最後不但有火苗,還開上一朵朵溫暖美麗的花
這亦是我構思故事時寫下的結局
不過後來
上天為我寫下了另一個

我想
<<花火>>是我寫過最痛心和唏噓的故事
最遺憾的是
那其實不是故事吧

而我
不但在寫這個故事
也用心的演
粉墨登場
原來這麼難受

寫的時候
大家都為我擔心
是的
許多個寒冷的夜
也因為故事的發展而快樂,憂愁,傷心,感動……
每每胃痛
就記得
從前的所有

能夠好好的完成這個故事
真要多謝一直支持和諒解我的人
說真的
寫這個故事時
很痛
也會傷心落�
但我還是想把它記下
令我知道我曾走過這樣的路
他日
才能勇敢

<<花火>>並不只是我與他的愛情
也有著許許多多的友情
故事亦非全然悲哀
亦有著幸福和感動

不知道這個結局你們是否喜歡
但我還是相信
火田沒有開花不要緊
我們的心中
一定要開花呢!

從小
我就知道生命總是不完美
雖然我們都無法掌握生命
但也要茁壯成長

如果生命是寓言
這一節
我學懂了什麼?
在旁的你又學懂了什麼?

那天
很抱歉
令你們擔心
對不起
我現在過得很好了
請放心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