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日, 5月 07, 2006

愛之樂章

猛烈的陽光告訴我
夏天來了
這個夏天
很快樂
因為有海灘
有貝殼
有星星

牽著星星的手
走在海灘上
就覺得很幸福
就明白什麼是愛了

雀躍愉快的夏天
沒有使我忘記那風雪漫天的冬季
我想
我大概一生也記得那夜我生病發燒
那夜我被遺棄
那夜我多痛
那夜我哭了多少……

大家都叫我忘記
但我沒有
或者
人生就是這樣
有些記不起
有些卻忘不了

不過
我也同樣記得那寒冷的冬天誰曾伴我
誰安慰我
誰讓我溫暖
誰為我種火苗……


是人間最美的東西
但亦是世上最難的課題
我們一生都在學愛
又或者
一生都學不懂
不過
傷過痛過愛過
對於愛
我又學多了一點點

曾經
我問上天
為何要把我拋在寒冷黑暗的冬夜
後來
我明白了
因為這樣
我才能看見光明溫暖的星星在夜空閃爍
是星星的光令我再次綻放

我相信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樂曲的
可是
這段樂曲不由我們自己彈奏
只會因別人撥動我們的心弦而響起
如果
彼此都能撥動彼此的心弦
樂曲定必互相應和
愛之歌徐徐響起……

倘若
生命是一個寓言
那麼
這一節
由沉痛到喜悅
一定就是愛之章節吧

我聽到
四周在瀰漫著
我與星星的愛之歌
柔和悅耳
溫暖動人
簡單純樸
寫意用心
平安喜悅
幸福快樂……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