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四, 5月 18, 2006

婚姻

小時候讀童話故事
美麗的公主總會和俊朗的王子結婚
我問媽媽
什麼是結婚?

媽媽說
因為兩個人要一起生活,所以要結婚

我說
是不是結婚就能穿那條美麗的白色長裙?

媽媽說
當然是呢.每個新娘子都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那媽媽結婚時有穿嗎?
我天真的問
媽媽笑著,讓我看她的結婚相簿

我翻看媽媽的結婚相簿
看到了美麗的媽媽
我那時想
我也想結婚呢
因為我喜歡那條美麗的白色長裙
後來
我才知道那條裙叫婚紗

我和弟弟玩結婚遊戲
媽媽告訴我們結婚對象必須是不同姓氏的
小弟弟問
那我可以和同班的女同學結婚嗎?她都是姓吳的
……
媽媽還說要待長大後才可以結婚,小孩子是不可以結婚的
小弟弟問媽媽
何時才算長大?
……

我心想
原來結婚是這麼複雜的

長大了
愈來愈明白結婚很複雜
看著父母吵架
聽著身邊的人的故事
就會問
美麗婚紗背後
盛著的
是否
就只有這些?
漸漸
我對於婚紗的憧憬
消失了
什至
沒有想過要穿起它

曾經
我問過大家
為什麼要結婚
甲說: 為了一生一世的承諾
我想: 舉世見證查里斯與戴安娜的婚禮,到頭來呢?
乙說: 人生的必經階段
我想: 是嗎?
丙說: 離了婚也有保障
我想: 很可憐呢!再有保障也非常傷心吧
……
許許多多的說法也未能令我明白為什麼要結婚

直到有一天
我愛上了真正愛我的人
我驀然明白為何要結婚了
因為
要和心愛的人一起生活
要建立屬於我們的
要攜手走人生的路
要編織我們的回憶
無論
禍福憂戚
即使一天
我們老了
離開了
也要睡在一起
碑上刻著我倆的名字……

原來
走到了那裡
就自會看到該處的風景
就自會明白箇中意義

結婚是幸福的
請好好珍惜屬於你們的幸福
我也會好好珍惜屬於我的
多謝上天

1 Comments:

At 1: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is site is one of the best I have ever seen, wish I had one like this.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