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一, 2月 20, 2006

花火(十八)

藥神為花開了藥
但不知怎的
花胃痛的次數愈來愈多
痛的時間亦愈來愈久
大家都為她擔心

女巫去探望花
想看看她是否過得好
她覺得
花好像
愈來愈瘦了

女巫坐在花的床前,溫柔的問
‘花,他知道你在痛嗎?’

‘我寫信告訴他了’花說

‘花,你為何不對他說你希望他伴你?’
女巫不解的問

女巫一問
花竟然哭了
其實
花想哭好久了
為了不讓大家擔心
她一直忍著
不過見到女巫
眼淚就往下流

女巫撫著花的頭,輕輕的問
‘花,到底發生什麼事?’

花說
‘ 他不能伴我的,因為我必需在他媽媽回來前離開’

女巫無奈的說
‘花,所有認識你的人,都知道你是親切而善良的
我很難明白什麼原因你們要偷偷摸摸下去’

‘女巫,我很愛他的,但我也想光光明明的活下去’
花哭著說

女巫很心痛
想不到
戀愛中的花原來是這樣的

女巫說
‘花,你不該再受苦的了
你要告訴他你的感受的
否則,這樣下去,還有什麼意義和價值……’

花流著淚說
‘女巫,其實見面多寡並不重要,如果我肯定他會伴我走下去
但有時候,我也不大清楚
有時候,我會感到很孤獨’

女巫安慰花說
‘別害怕呢,他是愛你的,你也知道
無論前路有多艱難,他都會伴你走
而且我也在,你不會孤獨的’

她們就這樣相擁到天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