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六, 2月 25, 2006

毛娃娃

從小我就喜歡毛娃娃,特別是淡粉色的那種
我愛其可愛的樣子
和軟綿綿之感
擁著毛娃娃
就覺得很安全
很溫暖

可是
小時候爸媽是不會買毛娃娃給我的
因為我氣管不好
他們擔心毛娃娃的毛會影響我的氣管
雖然如此
我還是有很多粉色的毛娃娃
是爸媽的朋友送給我的

小時候的我是善惡分明的
所以
我較喜歡善良的毛娃娃
如小羊小兔小熊小貓小狗……
記得有一次
爸爸的同事送了隻老虎給我
我竟然把牠收藏在衣櫃內
不和牠玩

媽媽問我為什麼
我說
‘ 因為牠是壞的動物,會吃掉其他動物的.我不喜歡牠呢!’

媽媽捧腹大笑
告訴我那隻老虎是善良的

我問媽媽
‘ 真的嗎?你怎知道呢?’

媽媽說
‘ 當然是真的呢
看牠的樣子就知道了
任何東西都有善惡之別
牠面帶笑容
兩眼和藹
是善良的’

我相信媽媽的話
和虎娃娃一起玩
牠沒有吃掉我的其他動物娃娃
我想
牠果然是善良的

不過長大了才發現
面帶笑容
兩眼和藹的
有時候
反而傷人最深

自從小弟弟出生
媽媽就沒有太多時間照顧我了
不過我沒有介意
因為我可以自己讀書自己做功課
除了
在夜裡從惡夢驚醒的時候

我害怕打雷
也害怕惡夢
每每驚醒
我都希望媽媽陪我睡
可是
弟弟較我更害怕這些
所以
媽媽要陪伴他睡

有一次
我真的害怕得想哭
我問媽媽可否伴我睡
是我第一次要求媽媽伴我的
媽媽說
‘花花乖,媽媽知道你很勇敢的,媽媽要伴膽小的弟弟睡呢!否則,他又哭了’
自此
我就再沒有告訴過媽媽我很害怕
我想她陪我睡

那夜
我告訴陪我睡的小兔
或釦琱]膽小
只是我一直沒有說出來
我也會哭
只是一直沒有讓人知道

從此
小兔就每夜聽著我說話
我們就成了好朋友
於我而言
每個毛娃娃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會為毛娃娃起名字
也會為牠們慶祝生日
我記得
考試默書功課惡夢
以至爸媽吵架
我都告訴小兔
小兔從沒有說話
但我知道
牠明白的

有一天
我放學回來知道媽媽掉了小兔
我哭了一個星期
媽媽大概無法理解
小兔是我的好朋友
牠伴我走過了什麼

現在我長大了
但仍然很愛毛娃娃
伴我睡的是小熊維尼呢

我每晚都擁著牠睡的
即使夏天也要拖著牠的手
很奇怪吧
有牠
我就感到很安全
每次從惡夢驚醒
傷心流痔t獨失落
生病胃痛的時候
Winnie the pooh一定陪我的
擁著牠也會感溫暖

我在考慮帶著牠飛往世界各地
因為
我很害怕一個人在酒店驚醒的時候
有牠伴我
我會好過一點的

或陷隊悀坐U
最能了解我的
就是Winnie the pooh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