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三, 7月 20, 2005

句號

句號不是我喜歡的標點符號
但我很明白多好的句子亦要有個句號
很多很多的句號才能成就一篇佳作
我們可以用上很多逗號
亦能以省略號作結
不過
有一天
句號還是小不了
畢竟
省略號不能用太多

寫作如此
人生也如此

我想
美麗動人的人生大概也有著很多句號
或許那時候
畫上那句號並不是我們的意願
不過後來我們終於明白了那句號的意義
原來
是不得不畫上的
又或是
畫上後才能寫下後來感動人心的句子
所以
不必再為今天畫上的那個句號而惋惜
因為
有一天
你會發現
這個句號使你獲得更多
光明

希望

句號以後
請多珍重
亦感激句號以前的種種
原諒我沒有正面回答你的問題
因為
我深信你知道答案
又或是
答案根本不重要
原諒我辜負了你的情意
因為
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好
原諒我不能伴你走下去
因為我想找回屬於自己的天空
原諒沒有說再見
因為
我認為
句號後的再見是多餘的

句號以前的
我會用心記著的了
請珍重

1 Comments:

At 11: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論是自願的, 不自願的句號,
總是包含著不同的意義,
意味著我們是走著,
意味著我們還是活著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