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三, 7月 20, 2005

生日

又一年了
在這裡工作也快一年
與你
亦差不多糾纏了一年
原來
一年來什麼都沒變

由於我不再是小孩子
所以再不會響往生日派對和生日蛋糕
不過生日倒是一個使大家與我相聚的藉口
還有
一個讓大家祝福我的日子

從中東回來
開回手機後它便震個不停
全是大家的留言和祝福
那刻
心裡泛起了莫名的感動
想不到
大家心裡還記掛著那個來去如風的我
信格的生日卡令我想起我很久沒有給你寫信了......

生日總令我收到很多很特別的禮物
今年
幾個互不認識的朋友竟不約而同的送了與童話有關的禮物給我
公主般的睡衣
典雅的化妝盒
還有
那透明的玻璃鞋
我全都明白
其實
我亦擁有過童話
亦當過公主吧

有你們真的很幸福
不是因為你們會送很多禮物給我
而是我真的收到了禮物背後的意義

我與你們的情誼

讀書的時候往往會有好多朋友
但只有彼此真心相待的才能在畢業後仍牽手走過一生
學校是一個很好的環境令我們互相認識
亦是一個很好的環境令我們一直交往
又或是
那時候
我們是不能不交往的吧
離開了學校
我們也離開了彼此
只有很真摰的情誼才能在離開學校後繼續下去
沒有了那個理所當然的環境
我們就只能用心

好朋友可以和我談天唱歌
亦會在彼此傷心無助的時候互相扶持
更重要的是
會衷心祝福大家
在對方得意的時候真心的為對方喝采
你是否能這樣待你的好朋友?

有些人可以談天唱歌
可以在朋友傷心絕望時夠伴左右
但是
就是不能看見別人過得好過得幸福
其實
為何要妒忌?
是否人們活得愁眉不展你才會感到自己幸福?

我很幸運
身邊總有著真心待我的好朋友
雖然人們都說同事很難成為好朋友
但我很多好朋友往往是我的同事
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
我教書的同事
我現在的同事
縱使我們沒有那個理所當然的環境
但我們就是很用心的相處
很坦誠的告訴大家自己想說的
我不是很愛Green Union or St.Margaret's or Cathay pacific
但我真的感謝它們讓我認識我愛又愛我的同事
我的好朋友可以伴我哭泣
也真心的為我微笑
他們衷心的希望我會成為公主
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所以
誠心的把玻璃鞋送給我

在此
多謝大家的禮物和祝福
我愛你們
我的好朋友

我的學生
同學們
多謝呢

生日
生日禮物
生日聚會
真的很開心......

1 Comments:

At 1: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nnie

A late blessing
Happy birthday
I have prepared a birthday present for u, but it is not very 'princess'
Will u like it?

cu later
IRene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