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一, 8月 22, 2005

努力

和好朋友相聚
談起身邊不同的人
談起他們的工作,愛情和生活
我們都說
有很多人在抱怨

甲說他愛的人不夠愛他
乙說他懷才不遇
丙說他的生活刻板乏味
丁說…..

我在想
有多少人會對我說
他的情人很愛他
他很喜歡現在的工作
他很享受每天的生活?

沒錯
生命總充滿著缺陷與無奈
但促使人熱愛生命的並不是完美
而是熱誠,努力和用心

各位朋友
當你有所抱怨的時候
請撫心自問
你到底有沒有用心愛過
努力工作過
熱誠地生活過?
如果真的有
我可以告訴你
即使是最黑暗的夜
也會有著最亮的星光

我的工作生活雖不是完美
但我依然很喜歡很快樂
因為我會努力的讓自己幸福
其實
我擁有的並不一定較大家多
只是我會很主動的去享受去快樂
僅此而已

好朋友說
把自己的工作生活說得太好
就必定有人會攻擊你
我知道
也感受了很多
我一直都明白
能真心想人過得好
希望人幸福的實在不多
不過
他們倒也可憐
因為
要看見別人的不幸
他們才覺得自己幸福

說真的
我們也沒有什麼不幸吧
縱使被世界洗滌
也沒有被世界遺棄

談到工作
大家都以為我一定很舒服的吧
說真的
沒有大家想得那般美好
但是
我真的很主動的去享受我的工作
且以熱誠行事
這樣
最艱苦的都會捱過

大家都以為我的工作很簡單
大概
就只有我自己知道所有的辛酸
全身疼痛
無力說話的時候
又怎向大家說個明白?

我想
我的工作是有血有汗的吧
因為
界傷撞瘀燙傷流血實太平常
工作一年
什麼都試過了
哈哈哈

第一次被燙傷
手又紅又腫
好朋友看見了
很是擔心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所有從事此工作的人都試過呢

我和同事們很浪漫的展示自己各處的傷勢
大家都很自豪
我們都叫這些做戰績
哈哈哈
我有個同事
被焗爐燙傷
痊癒了但手上仍有疤痕
那疤痕是公司的標誌
寫著Cathay Pacific
哈哈哈
我們當場大笑
說他從此是Cathay的人了
他還笑說
如果他去其他airline見工
怎麼辦?
我覺得你手上的疤痕很浪漫呢
我說
就像岳飛的精忠報國
哈哈哈
又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們的戰績

說這些不是要大家擔心
因為我很好呢
只是想告訴在抱怨的你們
嘗試主動的努力的去喜歡身邊的所有吧

我很快樂
因為我很努力的去享受我的生活
很積極的面對我的工作
更重要的是
我終於懂得愛
亦用心的去愛呢

1 Comments:

At 8: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nnie
You are right. When you 'look' fortunate, 'envy' will knock at your door.
But as you say, if it is the heart you use to treat people, time will prove what the truth is.
Irene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