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三, 8月 10, 2005

CX751

從印度回來
終於明白同事們所說的辛苦
不過
我亦慶幸我真的盡了力

這程機是我刻意換回來的
大家都覺得很意外
哈哈
我總是做著令大家意外的事
是嗎?

不要把印度想得很美
說真的
它是我到過所有的國家中最貧窮落後的
那裡的人很可憐
我住在五星豪華的酒店
看著外面的人的破衣服

愁容
小乞丐伸出他們軟弱的無力的手
希望大家可以給他們些微的錢
突然
看著房外和房內
感到強烈的諷刺

同事都告訴我
他們很想發脾氣
因為印度的旅客要求多多
他們都告訴我不用對印度旅客微笑
因為即使他們投訴
公司都會置之不理
不過
見到美英的旅客就一定要笑了

這時候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個同事
他說
其實不用怕辛苦
只要待印度的旅客如朋友就成了
他們沒有惡意
只是
他們來香港工作
被香港人欺負才會這樣

想到這些
我又覺得他們很可憐
其實他們都不是富貴人家
只是一些到香港或中東工作的低下工人
所以公司不理會他們的意見
或野L們一生中
被人好好尊重的次數實在太小
我們為何要這樣待他們呢?
既然大家都是人
我們都同樣高貴
亦同樣卑賤
我們有什麼資格看不起人?

我對他們微笑
不是因為我想得到什麼
只是希望
可以使其看到多一點的微笑
大家都說印度人很笨
其實
我亦不聰明

我就是會為了這些不平而耿耿於懷我就是會為了這些而不開心……

3 Comments:

At 8: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錯, 你時常做令人驚訝的事

聽到你這麼說
又想起今趟美國之行

這行使我記起了待人之道
原來一些舉手之勞
令大家都開開心心
漸漸, 大家都記起幫助別人的喜樂
(出來工作五載,已忘記了幫人的喜悅, 自己受了苦, 亦要人明白世間的困難)

回程時, 遇到一個令人??的空姐...
在North West這些便宜的航線...很難遇到
...派飲品的時候, 通常我會要一次過要幾杯不同的飲品, 因為太渴了
上年到西班牙Luthansa都會有好面色
今趟NW, 從來沒有, 更特意加一大舀冰,
可飲的飲料便十分少
回程那個空姐
聽完我的order 後, 親切的倒了三杯給我
之後, 我剛渴完兩杯, 她拿著橙汁瓶問我
你還要嗎?
我拒?了
之後整程機都十分開心
也留意著有否可以幫助人的機會

...被善待的人學會善待人
...誰先走一步, 又有甚麼關係呢?

irene

 
At 1: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a, keep your smile! it just makes you and the customer happy, so why not keep smiling? :)

 
At 6: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說得很對,自己對人微笑,換多點點微笑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