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六, 9月 17, 2005

心言

對著某些人
我發覺我愈來愈喜歡沉默了
既然
說了也不能使你們明白
請別怪我沉默
反正
我不忍心只說你們喜歡聽的東西
也別怪我把所有都收在心裡
因為
我根本沒有說出來的機會

必要吧

我說過
我不標青
不突出
也沒過人的智慧
所以我的職業既不高尚也不偉大

亦是要靠努力維生的職業
也沒大家想得這樣簡單
只是
我不想再說了……

我一直認為
人生是屬於自己的
既然路是我們當時選擇的
就應該用心的走
無怨的走吧
不是嗎?

我選擇了一個不偉大不高尚的職業
但這不代表我也選擇了一個庸碌的人生
我寧願在工餘的時候服務社會
這好像
較在投身一個很偉大的職業後變得麻木不仁
好得多……

我想
生命裡所有的人和事之價值都不在於事物的本身
而是我們用怎樣的心去看
去讀
去面對
去完成吧

別把自己看得太大
在宇宙穹蒼裡
我們其實都看不見大家
也別以為自己把什麼都看得很清楚
或者只是因為
我們不知道自己看不見什麼

我不偉大
亦不重要
我肯定
即使沒了我
世界也在運行
星月亦在流轉
我只是會在我在的時候
做我應該做的
愛我應該愛的
珍惜我所擁有的
面對我該面對的
僅此而已

天使是否真能明白人間的陰晴圓決?
坐在天上遠望人間的所有固然輕鬆
但如要下凡經歷一切
這或者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又或者天使也泣不成聲……

凡人亦常以羨慕的眼光仰望天使
又有多少人了解從人間飛往天上到底要經歷多少?
捱得過就自會飛得高

羨慕天使的我們又可以捱過嗎?

或者天上人間其實都一樣好的
天上適意
人間斑斕
而我
選擇了當一個普通的凡人
住在人間
與我最愛和最愛我的一起
沒有法力
沒有奇蹟
不過
有血有肉
有愛
有希望……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