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別舍

星期四, 6月 08, 2006

花老師

穿梭不同的地域,時空
接觸不同國籍的人
每天工作都要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
然後
再加上一個甜美的笑容……
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

或者
很多人都覺得我的工作是令人豔羨的
是吧
我想
如果不是做了這份工作
我大概一生也不會踏足這麼多地方
不過
我更愛一份需要用心和愛的職業

走過了
看過了
嘗過了
就明白到頭來什麼才最適合自己

因此
我決定
從天空返回地面
重拾教鞭了

即將來臨的七月
我會放下我的行李
告別雲端工作的日子
九月
我要當回花老師了

與校長簽約的那天
和從前教書的同事吃晚飯
大家知道了我即將重回學校
都為我高興呢
說真的
作這個決定不易
事實上
我想了好久好久

記得教書時哭過多少
孤獨過多少
沮喪過多小
生氣過多少
什至
絕望過多少……..

但同時記得感動過多少
欣喜過多少
還有
我上最後一節英文課時你們的眼異睌鰶}時你們寫給我的信
你們對我說的話……

所以
最後
還是選擇當回花老師

簽約的一刻
既欣喜又忐忑
我想
大概所有的轉變總夾雜著興奮和不安吧

我喜歡教書
因為教學工作的性質較適合我
但同時
我也擔心學生們會喜歡我嗎?
我們會夾得來嗎?
我可以應付新的環境,新的同事,新的挑戰嗎?
我會做得好嗎?

晚上和從前的學生們談天
她們知道了我會當回老師
都表現得支持和高興
她們告訴我
下年她們都畢業了
時間過得真快呢

“Miss Ng, 我們都喜歡你,都覺得你是一位好老師,不過今次你記得小心身體了’
學生說

“哈哈,多謝你們這樣說呢,我只是盡力而已.我也喜歡教你們,我真的希望這一次能遇到像你們重情重義的學生”
我由衷的說

“放心啦,學生會喜歡你的,我們這麼頑皮都喜歡你啦,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到她們的支持和鼓勵
我驀然發現
她們長大了
也了解什麼是教學相長

“時間過得真快,原來你們長大了”
我感慨的說
“離開了學校後,我們嘗過失敗,傷害和沮喪,終於明白什麼是愛,什麼是用心
而且不能再像中學時任性了”
學生誠懇的說

我想
我也是吧
社會總是把我們的零角變得圓融
我們
就這樣
長大了

這時候
收音機傳來這樣的一番話:
人生是充滿磨練的
我們都曾經失敗過,被傷害過
我們都曾經傷心流略隻�
被生命的經歷擲得粉碎……
但是
憑著我們的堅強和勇氣
我們定能在種種挫折和失敗下重組另一全新的自己
只要
我們別輕易放棄
相信愛相信自己……”

好喜歡廣播員的這番話
所以特此記下來
送給自己
也送給所有閱此文章的人

簽約那天
校長告訴我
如果有天
課堂上發生了不開心的事
別耿耿於懷
也別輕易懷疑自己的能力
人生
總有些失敗的經歷吧

我也記得
中學的老師告訴我
遇上失敗和沮喪
記得別氣餒
也別輕易放棄

老師
我還把你的話放在心上呢

雖然我喜歡上課
但我也會想念現在伴我在雲端工作的同事
也會好好記著各地的面貌
倫敦的霧
荷蘭的花
杜拜的沙漠
多倫多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德國的天鵝
澳洲的袋鼠
南非的動物
印度的小朋友
阿拉斯加的夜光
羅馬的優美
巴黎的浪漫……

也會惦念獨自在酒店看書玩兔娃娃砌圖的日子
我對兔娃娃說
以後你兩個不是陪我在酒店玩了
是陪我備課改簿呢

兔娃娃對我笑
像在告訴我
他們一定會支持我和伴我的

4 Comments:

At 2: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替你高興, 真的.
我想我也要像你一樣, 欣賞工作的意義.
加油

 
At 10: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想不到你又返回這個工作
希望你要保重身體
希望是不夠的
記著要吸收上一次的教訓
連自己的身體也沒有處理好
怎樣可以幫助別人?
加油吧
Irene

 
At 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好的
那我期待你的聯絡
icq:167358965
msn:christineyinyan@hotmail.com
^^
真的謝謝你啊~有很多話想和你說啊...^^

 
At 7: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like it!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onderful site with us.
»

 

發佈留言

<< Home